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杨过 来源:MAX 时间:2020-03-04 16:43:11
煮酒论英雄 浅谈DOTA2新赛制,谁主沉浮?
煮酒论英雄,浅谈DOTA2新赛制下,究竟谁主沉浮?

  本文原作者为外网JoinDota, 由Max+翻译组译制。

  OG,Secret,LGD,VG....等等诸多战队都曾夺得过多个冠军,都能配得上强队这一称号,然而,纵观历史长河,谁才能真正配得上历史第一强队这一称号?

  唯TI论真的成立吗?

  本文中的战队仅指登记册上上5名成员,不包括战队本身运营人员等等

  举起一次TI不朽盾,在泉水之中刻下自己的名字,是所有DOTA2职业选手的共同梦想。国际邀请赛毫无疑问也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次赛事,无论谁在TI之中夺冠,大家都会认可,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强的战队。

  这在过去一直是大家心中默认的观点,然而,TI8之上OG的夺冠,却首次让大家对这一信条产生了动摇。在2018年一整年都唯唯诺诺的OG战队,在最后的TI8决赛之上重拳出击,历经整整四个小时,以3-2的姿态击败了LGD战队。

OG夺得TI8冠军OG夺得TI8冠军

 

  虽然OG战队拿下了TI8的冠军,但是仍有诸多人认为OG战队不过是侥幸拿下的,他们在2018年的Major赛事系列上没有取得过任何成就,让他们拿下冠军的只是运气,而非实力。

  TI9的又一次冠军理应让全世界信服OG的硬实力,两连冠的这一成就,应该让OG可以荣获历史第一强队这样的称号,然而,真的吗?

  又有新的质疑者们认为,OG的冠军,只是另外一个巧合而已。甚至有些人声称,他们看见了OG战队成员服用禁药来提升自己的实力。仔细想想,如果一个TI两连冠的队伍都配不上世界第一强队,那么谁又有资格获得这个称号呢?难道还能有别的标准吗?

  TI亚军,最无济事

  冠军都无法说服全世界,那么亚军的影响力就更弱了。就像两度TI亚军的w33一样,能够两次几乎差点就能捧起不朽盾,应该也算有些硬实力了吧?

  然而事实却不是这样,还是有很多人认为,他其实是个菜B,他只不过就是被队友Carry,英雄池又恰好适合版本而已。但是TI的赛事如此紧张,各路豪强的实力又如此可怕,一个真正的泛泛之辈能有资格两次登上决赛的舞台吗?

  W33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事实上,几乎没有多少人记得TI的3,4,5名是谁。然而,能够在全世界的DOTA2顶尖赛事之上取得2,3,4,5这样的名次的人,会是弱队嘛?

  DPC赛事积分真的关键嘛?

  人们否认OG成就的最关键的一点是:OG战队不够稳。DPC赛事的积分是对一个战队稳定性的最好评价标准,一个战队实力越强,那么他们的DPC积分越高,这是公认的事实。

  但是DPC积分真的关键嘛?一个在TI上有强势表现的队伍,和一个在诸多Major赛事上有强势表现的队伍,谁更有说服力?

  如果你只看DPC积分,那么老VP和Secret战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了,他们在过去两年之中几乎包揽了所有Major赛事的冠军,在TI赛事之上也体面地走到了最后。他们是不是比OG更强?

  新赛事和DPC积分制度的改革,再次改变了原Major赛事的重要性。虽然我们还不清楚新制度究竟会如何执行,但是我们可以猜测到的是,小级别的联赛的压力会比原来Major的压力大很多,而且更多的小比赛,会比一年当中仅有几次的大型Major赛事,更能展现出一只战队的真正实力。

  DPC积分和TI赛事谁更重要,这是一个充满主观性的问题,大家都有各自的答案。有些人觉得DPC积分重要,有些人觉得TI冠军更有说服力。不过,在比赛的结果之外,有些东西更有意义,更能说明谁才有真正的硬实力。

  哪些因素决定了战队的硬实力?

  1.高压下的表现:

  TI赛事的压力真的很大,一边有着巨大的奖金池的诱惑,一边又有着实力丝毫不逊色于你的对手。有些队伍可能选手自身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是一个分工明确,互相配合,能够打出化学反应的战队,在整个DPC赛事之中历经多次磨合之后,方能在高压之下,拧成一股绳。只要他们真正能打出配合,击败一个表面实力比自己强的队伍,完全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所以,一个能应付压力的队伍才是真正的强队,压力之下,才能铸就真强队。

  2.英雄池和多面能力:

  许多人还在追忆往昔的TI6冠军Wings战队。Wings战队那像大海一般宽广的英雄池,常常让他们的对手头痛不已,就像EEsama在推特上发的:“我TMD根本不知道该ban他们哪个英雄”。

  3.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

  不只是比赛最后取得的结果,个人能力和团队执行力才是决定一个队伍硬实力之中最关键的点。有的时候,你赢下你的对手靠的是运气,但真正能帮助你走到最后的,只有硬实力。

  有些人能在每个版本,每一局比赛之中都能有强势表现,有些人却默默无闻,但依旧一场又一场地拿下了胜利。那些敢于执行高风险兼高回报的战术的战队,才是真正会被大家所认可的战队。

  4.创造力

  整场比赛不犯任何失误,显然是一件很难完成的任务。但是发现一套全新的打法,创造一套新的战术,才能真正成为最强的那支队伍。毕竟,这比单纯地模仿别人,难太多了。

  5.适应能力

  Dota是一个在一直更新一直在改变的游戏,有些队伍可能在去年还默默无闻,但是在今年就大放异彩。你的过往成就不能代表你在今天还保持着硬实力,能跟上版本变化的队才是强队。

  所以,谁才是最强的那支队伍呢?

  有人说,当然是选择OG啦!OG不仅仅两度拿下了TI这一大型赛事的冠军,而且队中他们的个人实力,团队配合力以及创造力,都是世界一流的。

  你当然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你也可以有自己的评判标准与价值体系,但是如果你要说服那些不同意你的人,你一定要有理有据才行。

  摘录部分外网评论:

  网友1:两次拿TI绝对是世界冠军了啊,都别质疑了。

  网友2:DK战队和A队还有OG才能并称世界三大强队吧,DK的强势期比别人都长,而且都很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