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官方 时间:2020-02-26 16:10:03
我们喜欢的游戏是我们共同的精神信仰
我们喜欢的游戏是我们共同的精神信仰,希望我们都坚持过去,在广袤的地图再见。

  这个春天,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爆发,湖北武汉吸引了所有人关注的目光。而我们的DOTAer,在这场疫情中,又在做什么?DOTA2,又为疫情中的他们,带来了什么呢?我们采访了三位身在疫区的玩家,来听一听他们的真实感受。

  黎明前的黑暗

  自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的情况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身在武汉的Miaosama向我们介绍,“武汉目前全城封禁,而随着各项措施的稳步、有效推进,整体疫情正在好转。身边认识的朋友也有中招的,所幸只是轻症;小区里也有疑似出现,但总体还算稳定。家用物资都有保障,但只能通过配送,总而言之,目前情况仍然严峻,但已经到了黎明前的黑暗了。”

  不仅仅是武汉,在全国各地很多地区,都采用了严格的管理措施。在武汉度过了大学四年,即将开始读研的的女玩家Qi现在在家,她所在的小区也进入了封禁状态。除了不能出门的压抑之外,她也思念和担忧着身在武汉的朋友、同学。但随着每日新增病例的逐渐减少,我们都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不过呢,Miaosama也很幽默地送给广大DOTAer一张图片,奉劝大家少出门,多打刀塔:

  希望各位玩家早日上冠绝,也希望病毒早日被消灭,一切都早点好起来。

  “我们喜欢的游戏是我们共同的精神信仰”

  为了阻止病毒的传播,在这些日子,许多玩家都减少了外出,在线上和好友一起打DOTA2.武汉的“誰赏乌啼”最近没怎么出过门,一群大学时的同学朋友重新组起了开黑班子,晚上还经常凑出内战,打“我们那个局”,天梯5000+的他也是比赛中的绝对大腿;DOTA2也是Miaosama和Qi在最近主要的娱乐方式,“本来一直长时间闷在家里就很容易发霉,多了Dota2这一种娱乐方式让人心情也愉悦很多。”

  而在之前,一段DOTA2主题的视频《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在玩家中热度很高,我们采访的几位玩家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玩家们纷纷表示了受到了鼓舞,并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深深感激,“他们平时也只是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这次站了出来,抗在最前线。”“因为有你们在前线奋战、为我们提供便利,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病魔的希望。愿你们都保重身体。”

  DOTA2在这场疫情中是什么?如玩家所言,“我们喜欢的游戏是我们共同的精神信仰”,是DOTA2将我们连接起来,让我们有了共同语言。Miaosama告诉我们,“最近在进行游戏,当我提到“我在武汉”四个大字的时候,刀友们都会嘘寒问暖,给我加油给武汉加油,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刀友们的正能量。”

  而在疫情结束后,你想做什么?三位玩家给了我们一样的答案:

  打想打的游戏,见想见的人。

  对Qi来说,武汉的同学、朋友都非常重要。她期待着早日回到武汉,好好感受这个城市本来的样子,然后和朋友一起愉快地开黑,“真是太美好了。”

  “誰赏乌啼”已经很久没能出门了,疫情结束后,他最想做的就是想出门吃吃喝喝,平日里觉得有些腻了的各种食物,此刻想来却是分外思念,当然,和想见了许久的人一起去,就最好不过了。

  而立之年的Miaosama则是表达了对妻子的深切思念:“这次没跟老婆一起,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就是和老婆在一起出去走走,吃个火锅、串串、烧烤,再逛逛街,总之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快乐。”这碗狗粮我吃了!

  采访的最后,当问到他们想说给其他玩家什么话时,Miaosama的一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是对所有DOTAer的暖心提醒,“誰赏乌啼”的心思则已经飘到了职业比赛乃至TI10,“我仍然相信CNDOTA BESTDOTA”。

  用Qi给所有DOTAer的话,作为本文的结尾: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喜欢的游戏是我们共同的精神信仰,希望我们都坚持过去,在广袤的地图再见。加油dotaer,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