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Johnny 来源:MAX 时间:2019-09-11 14:22:26
2019-2020DPC赛季:转会期9月28日结束
2019-2020DPC赛季新规:转会期9月28日结束,Major、Minor进行统一预选赛。

  在刚刚,V社更新了2019-2020DPC赛季规则,相比上赛季新增和更新了不少规章制度,同时他们也公布了本次转会期的时间截止为9月28日,所有战队必须在此之前提交他们的新赛季名单。在新赛季还将沿用上赛季的Major/Minor赛制体系,但所有参加Major/Minor的队伍都会获得TI积分,而战队换人规则也进行了更新;同时每届Major/Minor将会拥有一个统一的预选赛,通过名次决定参加Major/Minor的队伍。下面为一些新赛季规则:

  1.怎样获得积分?

  所有参加Major的16支队伍以及参加Minor的8支队伍都可获得积分,此外每支参加地区预选赛的队伍也可获得积分。

  2.Majors和Minors的积分分别价值多少?

  本赛季每个Major的积分为15,000点,每个Minor的积分为660点。此外,参加地区预选赛的队伍也可获得相应积分。

  3.每项赛事的积分如何分配?

  每项Major将采用16队双败淘汰的方式决出名次,积分分配如下:*由于Minor冠军也将获得Major的参赛资格,所以只有在Major取得更好名次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积分(比如队伍在Major只获得16名,那他们只会获得Minor冠军的140点积分。而如果他们获得第八,那他们将获得450点积分而不是150点)。

  4.积分算队伍还是选手?

  积分按队伍来算。

  5.如果有选手换队,他们能带走积分吗?

  不能。

  6.有多少支队伍会通过积分拿到2020年国际邀请赛的资格?

  积分最高的前12支队伍将获得2020年国际邀请赛的直邀资格。其他队伍将通过地区预选赛决出(每个赛区各一个名额)。

  7.积分是否能决定地区预选赛的邀请资格?

  是的,只要该队处在有效的活跃状态。队伍可能失去(地区预选的)邀请资格,比如他们宣布解散或者队员处在不活跃状态。

  8.地区预选赛将决定多少支队伍参加Major和Minor?

  每个赛区将至少有两支队伍参加Major,至少一支队伍参加Minor。

  9.剩余三个Major名额和两个Minor名额将如何决定?

  额外的赛区名额将由Valve按照Major和Minor确定。

  10.是否还有其他方法能参加Major?

  是的,除了地区邀请赛之外,前一项Minor的冠军将自动获得Major的参赛资格。该队可以拿到Minor冠军的积分,或是Major相应名次的积分,取两者较大值。

  11.队伍可以同时参加Minor或Major吗?

  只有没拿到Major参赛资格的队伍才能参加Minor预选赛。(Minor冠军除外)

  12.队伍是否可以使用替补?

  预选赛期间,队伍必须保持至少5名注册队员中的4名(此举不会遭致惩罚)。任何带替补参加线下赛的队伍将在本次赛事遭到40%所获积分的惩罚。

  13.队伍在获得参赛资格后能否移除某名队员?

  可以。不过在获得参赛资格之后移除队员的队伍,除了照例进行积分惩罚(40%)之外,还将在本次赛事中遭到20%所获积分的惩罚。

  14.队伍何时不再可以更换队员?

  队伍可以随意换人直至最后一项Minor开始前。到那时队伍不可再移除队员。但如果队伍在最后一项Major结束当天晚上12:00(太平洋标准时间)之前不满五人,那队伍仍然可以添加队员,至那时所有队伍的名单都被认为已经锁定,TI邀请队伍也将确定。

  15.如果我隶属或者工作的队伍已经拿到了TI或者TI预选赛的资格,那我还能参加TI公开预选赛吗?

  不能。

  16.哪些队伍会获得TI地区预选赛的邀请资格?

  每个赛区没有获得TI直邀、且在官方注册网站显示阵容完整的积分最高的八支队伍将获得地区预选赛的邀请资格。

  17.Major的赛制?

  第一阶段(小组赛):四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采用Bo3的GSL赛制。小组前两名进入胜者组,后两名进入败者组。

  第二阶段(正赛):16支队伍进行双败淘汰赛。八支败者组队伍第一轮将进行Bo1的比赛。其余比赛均为Bo3,决赛Bo5。

  18.Minor的赛制?

  第一阶段(小组赛):两个小组每组四支队伍采用BO3的GSL赛制。小组前两名晋级正赛。

  第二阶段(正赛):Bo3双败淘汰,决赛Bo5。

  19.今年的预选赛有何不同?

  今年我们将Major和Minor预选赛合二为一,将比赛简单化并为选手和赛事方节约了时间,让他们在Major结束之后有更多的休整时间,同时确保参加Minor的选手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签证。

  20.预选赛的具体日期?

  第一轮(Major和Minor)预选赛: 9月30日-10月5日

  第二轮(Major和Minor)预选赛 : 12月1日-6日

  第三轮(Major和Minor)预选赛 : 2月9日-14日

  第四轮(Major和Minor)预选赛: 3月29日-4月3日

  第五轮(Major和Minor)预选赛: 5月17日-22日

  21.Major和Minor预选赛的赛制?

  第一阶段(持续两天):

  两个小组各五支队伍进行Bo2单循环。积分前八的队伍获得直接邀请。两支公开预选赛队伍。如果队伍没有积分,Valve将确定其余名额的分配。

  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每个小组第三晋级第三阶段。其他队伍均被淘汰并获得10点积分。获得三个Major参赛名额或两个Minor参赛名额的赛区,两个小组第四将进行Bo3决定谁被淘汰。同时获得三个Major参赛名额和两个Minor参赛名额的赛区,两个小组第四将同时晋级(第三阶段)。

  第二阶段:

  四支队伍进行双败淘汰。

  前二或者前三将参加Major。败者将参加第三阶段的比赛。

  第三阶段:

  四支队伍进行双败淘汰。第一或者前两名参加Minor,其他队伍获得20点积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