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KawaiiSocks 来源:Dotabuff 时间:2019-02-12 14:48:21
路人职业两开花,核心位混沌骑士强势归来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如何在路人局使用好这个英雄,以及他为何突然变得如此强势。

  混沌骑士是新版本的最大赢家之一。目前CK在5K+路人局的胜率接近54%,同时还是职业比赛的热门人选。CK突然崛起的原因非常简单直接——他在新版本得到了很多加强,而且版本节奏也减慢到足以让他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如何在路人局使用好这个英雄,以及他为何突然变得如此强势。

  穷人版TB?

  7.20版本有一个鲜明的特征——护甲机制重做之后游戏节奏变得异常之快,防御塔有效生命值的变化让各支队伍不得不选择前期推进的阵容。我们在Major上也见到过队伍尝试一些无法前期推进的阵容,但这些试验极少能赢下比赛。

  更好的队伍在面对非推进和团战阵容时会选择避其锋芒,敌进我退和快速推进,这样一来他们就能有效地抓住关键性的时机。之前版本TB热门的原因就在于此。

  TB能够推塔、打钱而且成型迅速,尽管变身的CD非常长。虽然在变身CD期间的战斗力非常弱且容易被敌方利用,但如果打法得当,他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闷头打钱。

  CK则无法做到这一点,与其他Carry相比他的Farm速度要慢得多。而且由于输出技能无法作用于建筑,所以在没有大招的时候推塔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CK却依然是高水平路人局中最热门和最成功的Carry。

  节奏变化

  当前版本的节奏比之前稍微慢了一点。初始的金钱少了一点,这对CK来说意味着游戏时间变得更长,即便没有大招他也能发挥作用。

  由于敏捷能够同时提供攻击和攻速,所以力量型英雄的输出成长性不如敏捷型英雄,也就是说游戏时间如果拖到了45分钟以上,力量型英雄的作用就比不上敏捷型英雄,不过力量型英雄更适合前期的一些节奏。

  就经济来说,Farm依然更加有利,现在Farm和Gank所获经济的差异稍微小了一些。这意味着在前期核心可以打得更加激进,给敌方施压并扰乱他们的Farm节奏,通过团战和击杀来控制地图。

  装备路线

  现在CK的装备选择有很多。有些玩家依然信奉臂章这个道具;而有些玩家则会在前期选择点金来保障中期的发育;有些玩家青睐回音战刃以获得魔法恢复和更高的爆发。

  我们不认为回音战刃有出的必要——CK不是很缺魔法恢复,没有臂章的话前期的输出难以保证击杀。混沌一击重做之后,连击就不那么吸引人了,毕竟现在每4秒就能有一个暴击。

  那么在动力鞋之后我们只留下两个选择:点金手或者臂章。二者都是不错的选择,通常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开局如何、在不牺牲前期强势期的情况下能打得多贪。记住虽然点金手的输出性价比一般却能提供不错的攻速——而这正是力量型英雄所缺乏的。

  之后最好选择增加力量的道具,因为你希望最大化输出和幻象的生存。这表示你可以速出龙心,尽管大部分情况下你会被迫选择BKB或者分身斧。

  有意思的是,闪烁匕首比以前要冷门一些。也许是因为CK的追击能力变得更强,又或许是幻象持续时间的降低让玩家觉得在树林里埋伏个几秒钟有些不划算。另外可能就是现在版本流行“军备竞赛”,你很难愿意花2K买一个既不增加推塔又不增加Farm能力的道具。

  技能加点

  混沌骑士的加点方式正如其名——“混沌”。到了7级之后主一、二、三的打法三分天下。我们下面就来看看这三种方式。

  主混沌之箭的打法主要针对的是高机动性的敌方英雄。它无法最大化输出或者打钱,却使得CK能够击杀一些逃生能力很强的英雄。通常我们并不建议这种加点——你的辅助通常会为你提供有效的控制来完成击杀,而且作为节奏核心你需要每一点输出和打钱速度。之后依据情况你可以选择优先点满其他两个技能。

  主实相裂隙是一种加强团战和抓人的加点方式。前期5秒CD附带-90攻击速度持续三秒的技能在前期无BKB的时间段非常强大。在Gank和追杀时减少移动速度的效果也非常实用。这让CK在没有大招的时候能最大化自身作用,使他能够持续给敌人施压。而这种加点的缺陷在于它不能提高他的打钱和续航。之后这种加点方式会选择点满混沌之箭,这种加点最适合那种为中单大哥拉扯发育空间的打法,而不是依靠自己Carry全场。

  最后,在高端局中最热门也是最成功的加点方式就是主混沌一击。它能最大化CK的打钱速度和爆发,能够一击必杀辅助或者在大招的帮助下几下打死核心。如果敌方没有AOE技能,那之后你可以选择点满实相裂隙,用幻象疯狂骑脸。不过点满混沌之箭通常更好,因为它能让你在面对敌方第二核心时占到优势。

  天赋的话在15级之前尽量选择能够增加主属性的天赋。幻象需要尽可能地存活,10级和15级所加的400点生命值能够让幻象多承受一次伤害,而这可能至关重要。

  到了20级,你可以见机选择+150GPM或者实现裂隙无视技能免疫,不过后者的作用更大。25级的天赋则毫无疑问,-2秒混沌一击能够大幅增加DPS,还能在团战中提供不错的续航。

  总结

  在上一个版本力量型英雄的光芒被敏捷型英雄所掩盖,不过现在力量型英雄似乎要东山再起。不过我们希望除混沌骑士和噬魂鬼之外,其他力量型英雄也能重回版本主流。

  接下来我们认为CK不会被削弱,至少不会削弱到无法上场。他能稳定的出场,但还没有热门或者OP到要被制裁出版本的地步。想要学习CK的玩家,就是现在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