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max 时间:2018-03-15 13:46:29
VP教练ArtStyle采访:我们不会就此懈怠
在VP夺得本赛季的第三个Major冠军之后,他们的教练ArtStyle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在VP夺得本赛季的第三个Major冠军之后,他们的教练ArtStyle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谈到了他们今后的计划、目前队伍的化学反应以及育母蜘蛛强势的原因。

  Q:现在你们已经确保了TI8的邀请资格。这是否会影响你们本赛季未来的计划?你是否担心队伍会像OG或者Secret一样,在TI前突然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A:当然,我们接下来的计划是继续参加所有的Major。我们不希望就此懈怠、来让对手找到适应我们战术的办法,对手会一直研究和观察我们直到TI8的。我们必须要在TI8之前搞清楚所有对手的情况。我们也许会松懈,但我觉得我们不会——我们希望能打败所有人。

  我们不会在TI前失去进取心,TI是非常特殊的赛事,每个队伍的战术都非常不同。你不能就此失去动力。

  Q:你们对阵Liquid第二局的战术是怎样安排的?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觉得情况开始不太对了?

  A:我们的战术是利用大范围AOE和对方打5v5的团战,所以我们需要很多装备。但Liquid打得非常出色,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当辅助互换让他们占据优势后,局势便急转直下。

  Q:在一起打了这么长的时间后,是不是很难让队员之间不产生相互厌恶的情绪?你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A:我们的队员都是成年人了,知道这支队伍不能由于内部的问题而分崩离析。不过我们现在一直在赢,所以队内并没有什么问题。我们现在的矛盾要比以前少的多,可以说几乎没有。有时候输了比赛,队伍会产生些问题,但很快都迎刃而解了。

  Q:当队伍需要做分路调整时,队伍里的核心是怎样做到这一点的呢?

  A:666和小胖子都是技艺精湛的选手,他们在路人的时候经常会打不同的位置。如果队伍需要他们甚至能去打辅助。

  Q:现在的版本似乎又回到了以前2-1-2那个时代,你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A:由于现在赏金符不再提供经验,所以辅助只能自己想办法。我对这个改动挺看好的,因为我们早就不打1-1-3这样的分路了,我们一直都像现在这样玩,所以适应起来很轻松。唯一遗憾的是有些英雄就此消失在比赛中:比如那些对线很弱和不能游走的英雄,不过我们都尽量选一些两者兼具的英雄。

  Q:你怎么看待蜘蛛这个英雄?是应该最后一手拿出来以出乎对手的意料,还是应该考虑一下对方的阵容是否能够针对她?

  A:66有一手绝活蜘蛛,这也让我们能好好利用这个英雄,在梦幻联赛第八季对阵Na'Vi的比赛我们甚至二选就拿了蜘蛛。这个英雄有特定的针对方法,但知道的人并不多。比如在卡托维兹Major决赛,蜘蛛最后分路碰到Puck,我们完全不知道蜘蛛会被打炸成这样。

  你可以在不同的阶段选她,主要依据敌方阵容而定:比如缺少AOE或只有魔法输出。剩下的就要看选手了:队员能把战术执行得怎么样,以及队伍能否利用分路给蜘蛛拉扯出空间。这些都很重要。即使对面有克星,你也可以通过Gank或者挂机让蜘蛛有一个好的开局,好让蜘蛛在后期有一战之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