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KawaiiSocks 来源:Dotabuff 时间:2017-08-17 15:31:42
DOTA2最平衡的版本?TI7英雄使用情况总结
这是一届精彩非凡的TI,我们欣赏到了各种精彩的比赛:超级兵翻盘、节奏超快的速推、以及势均力敌的对决,这些都得益于一个非常平衡的TI版本。不可否认,这次比赛的节奏和风格花样繁多,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这是一届精彩非凡的TI,我们欣赏到了各种精彩的比赛:超级兵翻盘、节奏超快的速推、以及势均力敌的对决,这些都得益于一个非常平衡的TI版本。不可否认,这次比赛的节奏和风格花样繁多,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总体数据

  TI7英雄使用情况分布图

  整届比赛共有107位英雄得到了出场机会,占全英雄池的95.5%。最热门的出场英雄是撼地者,其出场的场次不到总场次的一半,出场率为36.98%。而TI6热门英雄米拉娜的出场率为51%,TI5热门英雄Lina的出场率甚至达到了61%。这一数据也表明了当前的游戏战略比以往要更加丰富。版本的节奏的确越来越多样化。

  除了暗夜魔王之外,没有一位英雄的热门程度能超过81%,即是说暗夜魔王被Pick和Ban的次数占总场次的81%。但在实际出场的比赛中,暗夜魔王的胜率则不尽人意:出场51次,胜率仅为49%。可能这个英雄并不那么厉害,只是应对起来比较烦人而已,毕竟在职业比赛中视野是非常重要的。数据也支持了这一说法—暗夜魔王是被Ban次数最多的英雄。

  小小,莱恩,祸乱之源,冥魂大帝和幽鬼未获得出场机会,小小和莱恩则被认为值得Ban一下,这也不是说这些英雄非常的弱。实际上,一旦版本改变或者对快节奏英雄进行修改,这些英雄马上就能获得出场机会。

  需要削弱

  我们有一说一,尽管当前的版本非常平衡,但仍有少数几个英雄非常的强力。他们不论什么局势都能发挥作用,而且有时显得过于IMBA。

  司夜刺客出场45次,胜率高达惊人的71.11%,这也让他成为了本次比赛最成功的英雄。身为四号位的司夜刺客拥有两个稳定控制、侦查能力以及4秒CD的一个魔法爆发。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司夜刺客都是一个狠角色。无论局势如何他都能发挥作用,而且绝对是大多数智力型核心的噩梦。

  斯温和撼地者的情况差不多,只不过IMBA程度稍稍不及,他们的胜率分别为64.10%和60.56%。斯温能够提供稳定的爆发,拥有强健的身板和超快的Farm速度。斯温在前中后期都有声音,能够对高地造成威胁而且不太容易被针对。撼地者拥有三个稳定眩晕技能,大招没有抬手,沟壑的施法距离非常远。许多人都认为回音击是一个团战技能,事实也的确如此,但是在本次比赛中,回音击则经常作为先手来对付一些机动性超强的英雄。这一先手几乎无解,因为闪烁匕首和回音击都是没有施法点的,这样一来就能非常稳定的抓到痛苦女王、风暴之灵以及灰烬之灵等等类似英雄。

  需要加强?

  有些英雄则需要加强,至少从数据来看是这样的。发条技师、沙王和虚空假面在出场至少30次的情况下胜率都在40%以下。发条技师的情况可以理解,因为现在飓风长戟和原力法杖太过热门,而且发条技师对线一般,大招的CD相对来说有点太长了,何况你有时候根本不需要3000码距离的先手。

  沙王则是另一回事,英雄本身并不弱,对线出色而且团战强力,补经济能力也很强。但是唯一的眩晕技能CD较长,且低等级情况下的Gank能力几乎被撼地者和斯拉达完爆。和上述英雄相比沙王还是差了点意思,这也导致了他较低的胜率。

  最后要提的是虚空假面,他的主要问题是定位:无论作为中单或者优势路Carry,他的胜率为46%,虽然并不亮眼,但也不至于太弱。然而劣势路的虚空假面胜率仅仅只有27%。这个英雄非常吃等级和经济,这样在中后期才有声音。而现在的队伍都要求劣势路英雄能快速撑起局势,而且不能太崩盘。

  没有声音的英雄

  还有几个英雄是没有受到关注的,尽管他们非常强力。戴泽就是属于这种,整届比赛出场27次,胜率高达81.48%。这个英雄非常值得操作和研究,而且意外的是戴泽居然没有成为比赛的热门,尤其是考虑到这个版本中,斧王的劣势路非常弱。戴泽有着出色的续航和不错的进攻性,不过其到达6级时的团战能力被低估了。有了戴泽,敌人在干架时不会太过激进,很容易见好就收;而且技能释放到位的话,核心几乎就是无敌的,无论多能抗的核心都感觉吃了一颗定心丸。

  还有一些发挥不错的英雄比如马格纳斯和娜迦海妖。马格纳斯出场15次,赢下了10场。在大幅提升核心Farm速度的同时还能提供最强的团战控制。

  作为辅助的娜迦海妖胜率为78%,仅次于戴泽。不过核心位的娜迦胜率只有43%,考虑到娜迦海妖孱弱的后期能力,这一点非常好理解,而且对手也不会轻易地让娜迦海妖进入自己节奏。不过娜迦海妖的侦查能力、控制能力和开团选择能力依旧无可置疑,而且你不需要将其作为核心就可发挥这些能力。

  下一步?

  新版本估计还要等上一段时间。TI后的假期似乎已经成为了传统。这一次Valve也没有给出血战之命的具体更新日期。

  至于现在,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最好的Dota,无论是路人还是职业比赛,各种野路子总能带给我们无尽的乐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