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贴:DOTA2是个灵魂游戏 比赛位置介绍

新浪游戏┊时间:2013-07-25 16:10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在队伍中司职位置固定,但不一定是固定的分路,也不一定是固定的几个英雄,一起看一看刀塔的几号位是如何定义的呢?

  在队伍中司职位置固定,但不一定是固定的分路,也不一定是固定的几个英雄,一起看一看刀塔的几号位是如何定义的呢?

  作为资深Dotaer,在听到身边充斥各种LOL的英雄定位名词,比如上单、打野、AD、AP就非常不爽,他们根本不了解这种游戏的魅力所在,那么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下:

一号位:也称主C,carry位,大哥位。多为敏捷英雄。

主要职责:迅速建立经济优势,并转化为装备,带领队友走向胜利。

  一号位指的是团队中的主核心,也就是大后期(carry)。一般都是由幽鬼,美杜莎,幻影长矛手、德鲁伊、水人等敏捷型英雄担任,也有力量型(噬魂鬼)智力型(黑耀毁灭者)一号位。一号位的玩家要求拥有强大的farm意识,主要职责就是打钱,为战斗后期做足准备。前期一般是由四号位和五号位的人三人一路,由四、五号位压人反补,一号位负责正补收钱。

二号位:Solo位,中单,伪核。拥有高爆发的角色居多。

主要职责:单人占线建立等级优势,然后带动GANK节奏,同时保持经济优势的建立以保证后期的输出能力。

  二号位是团队中带动节奏的主要核心,一般都是由一些前期拥有Gank能力,后期也能作为主要输出的伪后期担任,比较典型的代表是影魔,流浪剑客,昆卡、痛苦女王、卡尔等爆发性法师或有一定后期能力前期也有一定输出的英雄担任。这一类拥有眩晕技能,或者爆发伤害的英雄担任,他们前期拥有强力的技能可以Gank,后期同样拥有不俗的持续输出能力。二号位的玩家要求意识绝佳,既不能一门心思打钱,也不能花费大量的时间Gank导致经济崩溃,整场战斗几乎都在到处游走,见人抓人,没人刷钱。后期同样可以作为主核心与一号位的队友担任后期战斗主力。

三号位:GANK,劣势路,抗压。具有强大生存能力的角色,打架不需要经济基础。

主要职责:一般走劣势路,前期经验的获取大于经济,通过击杀对方英雄来建立自己的经济,或是在中期补充经济。

  队伍中Gank位,一般都由生存能力佳,前期靠技能吃饭,有一定的后期能力的英雄担任,如卡尔,赏金猎人、发条地精、风行者、谜团等英雄担任。三号位的玩家往往会是场上的焦点,比赛中的MVP也经常为三号位。同时也需要极其强大的操作能力,并且带动全队的Gank节奏以供一号位队友最大的补充经济空间,并不断的制造小范围战斗胜利取得优势,尽可能多的击杀对面的一号位以保证后期优势。

四号位:Disabler,辅助位,团控。附带控制的法师角色。

主要职责:半辅助、半Gank。前期拉野保人发育或者线上压人游走,为了团队具有一定的牺牲精神。

  前期保人中期找机会发育,出一件关键道具就可以逆天的英雄,如撼地者,沙王,潮汐,拉比克等。在前期中,其作用是线上压人,支援Gank,保Carry打钱等等。需要有敏锐的嗅觉,也就是传说中的意识。在团战中一定要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做最大的输出,因为一般情况下一轮技能最新放完甚至没有放完的时候,四号位的队员已经炮灰了。前期必要时帮忙游走Gank。

五号位:Support,酱油位。很纯粹的为了甩技能而存在,不需要任何经济和经验的角色非常吃香。

主要职责:纯辅助。包鸡包眼,保人游走,蹲坑甩技能,基本不需要发育。

  包鸡包眼,根据需要买雾买粉,基本不占资源,通过人头提升经济,如毒狗,冰女,复仇之魂,术士,祸乱之源等。保证地图的视野支配,团战时站在阵型的后方甩技能,同时注意牺牲自己救大哥,如复仇之魂,暗影恶魔。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水友浅析:DOTA6.78C版本后比赛的BP策略 2013-07-25 14:51:39
          DOTA2展台聚焦签名墙 明星大神CJ红毯走秀 2013-07-25 14:22:42
          最美SG亮相DOTA2展台 美女指导员激情试玩 2013-07-25 14:02:09
          IGN评分正式出炉 DOTA2以9.4分登峰造极 2013-07-25 10:37:58
          CJ首日热浪来袭 DOTA2时尚展台国际范十足 2013-07-25 10:30:41
          [快讯]DOTA2首次降临CJ 展台精彩抢先看 2013-07-24 18:30:2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