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新人指导:MMR匹配机制的详细解析

新浪游戏┊时间:2013-02-20 10:38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先上一张MakingMatchRank(MMR)规则图

  MMR只是负责匹配游戏玩家,你MMR越高就会匹配给你越厉害的玩家和你对局,如果MMR很低,就会匹配比你差的玩家对局,这样让你接近50%的胜率。还有一个是KDA,杀人死亡助攻,这个值直接就是区分文艺玩家、普通玩家和2B玩家的。这里有一个误区:不管你是赢1000局还是赢10局的,这个数值是毫无意义的!别觉得你有1000胜了就优越感十足!KDA指数才是决定你的队友和对手是高手还是菜鸟!这是一面镜子,你是高手,你自然会匹配到高手,你是菜鸟,自然和菜鸟一起玩,这有什么不公平的~玩不同的英雄,KDA指数计算函数公式不一样的!别以为玩C,收人头多KDA指数就高啦,你这是天梯情节。

  至于KDA指数的函数计算公式我自己也不知道,尼玛我肯定不知道啊,我知道了我就是Valve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了,MMR只负责为你匹配游戏玩家,其他没关系的,这样能照顾新手玩家,个人认为这是很科学很人性化的,照顾了不少刚接触dota游戏的玩家,让他们不会被虐的很惨,导致不想再玩这个游戏,dota的上手确实很难。

  比如,你KDA很高了,玩的不错啊少年,达到了veryhigh的标准,那盘盘都是veryhigh,肯定的。游戏中大多数都是高手,不排除高手带新手开黑的~~这没办法,你认命吧少年~也不排除表弟玩的,真是惨。

  如果你玩的不是很好,一直是打Normal局,你输一局扣三分,赢一局才TMD一分,那你永远都是在玩Normal局(有人说他赢了600局没有一局是veryhigh,我只想告诉你,朋友,删游戏吧,这个游戏不适合你。有吐槽队友菜的吐槽匹配机制不好的,那我就告诉你,你自己也是菜,真NM菜,这和胜场无关,和胜率无关,只和你的表现有关。

  玩好每一局才是关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